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全球最大网络游戏展7月28日上海揭幕

全球最大网络游戏展7月28日上海揭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6月14日17:15分类:收藏

  新华08网上海6月14日电(记者孙丽萍)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上海市政府等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将于7月28日至31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展览中心和浦东嘉里中心举办。组委会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由于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增长迅猛,该展会已跃升为全球最大规模的网络游戏盛会。

  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管理司司长张毅君介绍,这一展会对海外市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显著增强。在第九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筹备展览期间,已有德国、俄罗斯、新加坡、韩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的政府主管机构、行业协会等咨询组团参展。目前,已有逾70家海外参展企业确认参加本届展会的综合商务洽谈。

  本届展会也吸引了全球数码娱乐和网络游戏领域最高端的人才。韩国“天堂之父”、美国“暗黑之父”等顶尖游戏制作人都将亮相论坛环节。

  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是一个永久性落户上海的文化创意大展。数据显示,去年举办的这一展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1.7万余名专业人士以及近15万网络游戏玩家,规模空前。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焦扬说,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此前与美国E3展、日本东京电玩展并称为“全球三大数码互动娱乐展会”。如今,随着中国网络游戏产业从“小枝蔓”成长为“参天大树”,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也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网络游戏展会,这折射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日益繁荣。

  与此同时,作为中国互动娱乐产业的高地,上海的网络游戏产业发展也极其迅猛。焦扬说,2010年,上海网络游戏产业实现销售逾120亿元,比上年增加30%以上,占全国网络游戏产业的近四成。除了盛大、久游等传统网游巨头之外,上海近年来还涌现出淘米网等一批网络游戏行业的后起之秀,发展动力源源不断。(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