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中国自主品牌奇瑞汽车将在缅甸投资扩产

中国自主品牌奇瑞汽车将在缅甸投资扩产

2011年05月26日15:54分类:尚品

  新华社合肥5月26日电(记者詹婷婷、刘洋)记者26日从奇瑞汽车公司获悉,奇瑞公司与缅甸合作伙伴缅甸第二工业部达成意向协议,拟在缅甸投资建设年产3000台至5000台生产能力的KD工厂,以满足缅甸市场对奇瑞汽车的不断增加的需求。

  据介绍,目前,奇瑞国际公司在缅甸已有累计近万台的QQ3订单,但受产能限制,没法满足当地用户需求。

  奇瑞国际公司东盟大区总经理孟涛表示,2011年年初,奇瑞公司与缅甸政府合作开展QQ3SKD项目。2011年1月底完成首批QQ3散件发运,3月底第一台车下线,受到当地群众喜爱。

  奇瑞公司表示,上市后,奇瑞QQ3在当地的销量一路上扬,导致产能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奇瑞公司与缅甸合作伙伴缅甸第二工业部达成意向协议,扩大产能,工厂建成后年产能将达到3000台至5000台,将有效缓解当地消费者对QQ3车及奇瑞其他车型的需求。

  “奇瑞汽车进入该国市场以后,迅速打开了市场。”孟涛表示,随着缅甸经济的进一步开放,其汽车市场的潜力巨大,对于中国汽车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