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奇瑞承诺扩大出口以换取阿根廷市场

奇瑞承诺扩大出口以换取阿根廷市场

2011年05月23日11:09分类:尚品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20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奇瑞索克马公司日前承诺扩大汽车零部件出口,扭转公司在阿根廷汽车市场的贸易逆差,以换取政府同意奇瑞汽车进入阿根廷市场销售。

  奇瑞索克马2010年在阿根廷的贸易逆差是3800万美元。根据公司和阿根廷工业部签署的协议,为换取阿根廷政府放宽对奇瑞汽车进入阿根廷市场的限制,奇瑞索克马承诺2011年通过向奇瑞在乌拉圭的工厂扩大汽车零部件出口,实现2200万美元贸易顺差。

  奇瑞索克马公司阿根廷分公司总经理莱奥纳尔多·玛菲奥利说,虽然奇瑞索克马是一家进口企业,但公司已在部分南美国家实现了产业一体化,公司可以向位于乌拉圭的工厂出口汽车配件,在乌拉圭实现汽车组装,再进口到阿根廷,实现贸易平衡。

  这是阿根廷政府今年以来和汽车企业签署的第八份贸易协议。此前工业部已先后和菲亚特、通用、奔驰、大众、阿尔法·罗米欧、保时捷、雪铁龙签署了类似协议。这些汽车公司都承诺扩大汽车制品或配件出口,以获得阿根廷政府的汽车进口许可。

  今年3月,阿根廷政府颁布了限制汽车进口措施,要求汽车公司在明确承诺扩大出口的基础上才可以获得进口汽车配额。

  奇瑞索克马汽车组装厂项目由中国、阿根廷和乌拉圭三方共同投资在乌拉圭兴建。项目于2008年3月实现量产后,奇瑞索克马在乌拉圭组装的瑞虎汽车随后进入阿根廷市场。据统计,去年奇瑞索克马向阿根廷出口汽车价值超过1亿美元,占乌拉圭当年向阿根廷出口总额的20%左右。(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