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炫图 > 中东局势紧张全球金融市场震荡 纽约油价盘中破百 国际股市下挫

中东局势紧张全球金融市场震荡 纽约油价盘中破百 国际股市下挫

2011年02月24日08:14分类:炫图

  因市场越来越担心利比亚乱局有可能切断世界部分石油供应,美国原油价格飙升8.55%至每桶93.57美元。欧洲原油价格收于每桶105.78美元。从东京到巴黎再到纽约,各地股市都因油价走高的威胁遭遇重挫。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44%至12212.79点。新华08海外采集点新华分析师及海外视频连线等栏目为您及时带来全方位多视角对于全球金融市场的密切关注。[详细]

  国际油价 盘中破百 后市看涨

  [海外采集点]纽约油价23日盘中破百 突破每桶110美元

  由于北非重要产油国利比亚暴力冲突升级,国际油价23日继续飙升,纽约市场油价盘中冲破每桶100美元,伦敦市场油价突破每桶110美元。

  [新华分析师]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预期加剧国际油价上冲风险 

  此次油价上涨正逢全球经济复苏显示出确立势头的迹象。利比亚局势可能对能源市场造成巨大破坏,进而对经济复苏造成更大冲击,同时推高全球通胀压力,这是市场陷入恐慌的原因所在。

  [新华分析师]纽约油价23日盘中破百 后市依然看涨 

  市场普遍认为,油价短期内不会回落,油价百元时代又将重启,这对很多尚处于艰难复苏状态中的经济体无疑是个噩耗。

  国际金价 后市走高动力十足

    [海外采集点]国际金价23日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

  市场分析人士说,由于中东政治局势动荡而产生的避险性需求将持续支撑黄金市场,此外,通胀预期和基金的大量入场,也将为金价继续走高提供动力。

国际金价;黄金期货;期金

  新华社图表,北京,2011年2月24日图表:国际金价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 新华社发

  国际股市 欧美股市全面下挫

  [海外采集点]伦敦股市23日下跌1.22% 能源股多数下跌

  随着产油国利比亚国内动乱继续升级,投资者对国际原油市场的担忧继续升温。分析师认为,伦敦股市今年以来一直处于上涨态势,目前走到了一个调整阶段。

  [视频连线]:纽约:美股23日连续第二日下跌 

  由于继续受到利比亚形势紧张等因素的压力,23日纽约股市连续第二天下挫,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100点,而三大股指连续两天的累计跌幅为近半年以来最高。

  新华社照片,路透,2011年2月24日 利比亚局势动荡致使美股连续第二天下跌 2月23日,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内工作。  新华社/路透 

  国内股市 基建公司海外业务受损 股价下跌

  [新华分析师]中东局势动荡影响业务 基建双雄股价受累下跌

  继突尼斯和埃及之后,北非国家利比亚日前暴力冲突的不断升级,意味着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还在扩散。由于中国的基建公司在中东有工程承包业务,受此拖累,23日龙头股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在在沪指微涨0.25%的情况下,分别下跌2.29%和1.72%。 

  外汇市场 瑞郎日元和黄金三种避险工具备受追捧

  [新华分析师]外汇市场避险情绪越发浓重 瑞郎日元获得青睐

  期货市场 白糖期货“一支独红”  连塑料领跌化工

  [新华分析师]中东局势动荡期市全面下挫 市场氛围偏空

  中东局势的动荡引发了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国际商品期市22日全线下跌,部分农产品更是收盘跌停。

  时事进展

  新华社图表,北京,2011年2月23日 图表:从利比亚撤至埃及的首批中资公司人员将乘飞机回国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