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新一代Mazda5上市 售16.48至19.18万

新一代Mazda5上市 售16.48至19.18万

2011年01月12日15:02分类:社会文化

  2011年1月11日,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高性能动感MPV新一代Mazda5的上市活动,正式公布了其手动舒适、自动舒适、自动豪华三款车型16.48-19.18万元的售价。这一全新换代车型仍将通过整车原装进口的形式,在一汽马自达旗下170余家4S店内销售。

  据介绍,自上一代Mazda5于2007年11月登陆中国以来,Mazda5的时尚外型、实用空间、动感性能、进口品质已深入人心、广受追捧。本次投放中国的新一代Mazda5,是全球同步的最新车型,拥有流动之美的外观、灵活多变的空间、流畅的线性驾驶性能、原装进口的优异品质,集中体现了马自达全球领先设计理念及核心科技的尖端成就。

  上市活动当日,记者抢鲜试驾了新一代Mazda5,全面体验了这款极具竞争力的MPV新品的魅力与实力。

  “流”造型成就“最美MPV”

  新一代Mazda5拥有让人一见倾心、过目不忘的美感外型,这得益于马自达首次在量产车上全面采用的 “流(NAGARE)”造型理念。“流(NAGARE)”是马自达最初在概念车设计上提出的,以自然界灵动飘逸的“水”和“风”之美为主题,营造出动感及自然界的流动之美。

  以前格栅为起点的“水面”流线,绵延至整个车身。车身侧面,设计如投入水中的石子的侧转向灯,自车头带出流动的涟漪,向后方扩展流动,与后尾部融汇组合之后更延伸至车门部位。顺畅的线条引导着观看者的视线流动,给人带来无与伦比的视觉享受。

  除外型外,新一代Mazda5的内饰也体现了流畅线条的美感、张力,及原装进口的精致感与品质力,演绎出更加生动的内部空间。时尚动感、流动之美,成为新一代Mazda5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也必将成为MPV造型潮流和时尚审美的新标签。

  百变座椅 灵动空间

  如果说外形及内饰是新一代Mazda5的第一必杀技,那么宽敞多变的舒适空间,则是新一代Mazda5美感与功能完美兼顾的集中体现。6+1灵活多变的座椅及独特的中央通道设计,使新一代Mazda5可以全面满足多功能的需求,并且为乘员提供舒适宽敞的内部空间。与此同时,包括电动侧滑门、空调后座出风口、全方位的座椅调节及后座中央扶手等配置全面兼顾了舒适性、便利性与功能性。

  流畅操控 驾趣十足

  除了时尚动感的外观和灵动舒适的空间之外,新一代Mazda5还秉承了马自达全球进化的Zoom-Zoom的先进理念,具备一流的驾驶感和操控性能。

  据介绍,新一代Mazda5搭载了马自达全新的2.0L发动机,辅以5AT及6MT的变速箱,动力性能出众。更为重要的是,以“统一感”为核心的理念全方位保障了优异的操控及驾驶性能,在全面优化升级系统的同时,采用了马自达高端车型RX-8及经典跑车MX-5等搭载并广受赞赏的AAS(主动适应式换档)系统,出众的EHPAS(油压式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保障了线性及精准的操控感,与此同时,新一代Mazda5的风阻系数仅为0.30,为同级别最低,实现了出色的空气动力性能。

  在记者试驾过程中,新一代Mazda5的性能优势体现的淋漓尽致,精确灵敏的操控、高速过弯的稳定感、敏感稳健的制动性能都完美诠释了真正的操控乐趣,在MPV车型中难觅对手。

  卓越安全 极致环保

  出众的驾驶性能和丰富的安全配置,使新一代Mazda5具备了同级别最高水平的安全性能。据了解,上一代Mazda5的安全性能在Japan NCAP上获得了6星评价,在其他各国的NCAP中也获得了高度评价。新一代Mazda5一方面继承了这种出色的安全性能,另一方面也提高了碰撞时的座舱强度等,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性能。此外,新一代Mazda5还进一步优化了燃油经济性,综合工况油耗仅为百公里8.4L升。

  正如新一代Mazda5全球产品主查松冈英树介绍的那样,“新一代Mazda5的开发理念是,打造’同时代明智之选’,满足现代用户的时尚追逐及多元化需求,其超越竞争对手的产品力和品质力,是我们全面领衔MPV消费潮流的信心保障。”

  一汽马自达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一代Mazda5聚焦家用MPV市场,但不限于家用市场,将成为MPV市场极具竞争力的领袖车型之一。可以预见的是,新一代Mazda5将与风头正劲的Mazda8双剑合璧,成为一汽马自达冲击潜力巨大的MPV市场的有力武器。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