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快递业务大幅攀升 网购年货要趁早

快递业务大幅攀升 网购年货要趁早

2010年12月09日10:13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社沈阳12月9日电(记者王炳坤、陈光明)今年的网购春运来得格外早!眼下随着物价上涨推高网购量,快递公司运力下降等因素,很多快递公司出现“爆仓”。相关提醒,马上就要到网购年货的高峰,为避开快递拥堵,网购年货应趁早。

  最近,很多网购族都因为快递迟到而感到无奈。“现在只要是跨省的快递,不论远近,都得一周才能到。”网购经验丰富的沈阳王女士向记者反映,以前来自广东、福建等南方的快件可能需要一周时间,可现在就算是从北京发出的快件也要六七天。同在沈阳市的陈先生则称,上周给女朋友网购的生日礼物也迟到了两天,差点还引发了误会。

  记者采访辽宁多个城市的快递市场了解到,临近年底,快递业务量比去年同期增加40%以上,快递员、客服人员等几乎所有员工都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申通快递沈阳分公司一位经理说,近期物价上涨,使百姓将更多的消费转移到网上,造成快递员人手吃紧。

  业内人士表示,更令人担忧的是,真正的业务高峰——“网络春运”还没有到来。每年圣诞、元旦和春节都是网购礼物、年货的最高峰,以目前的状况看,节前的业务高峰肯定会以牺牲快递的速度为代价。

  快递“不给力”,不少网店经营者深受其累,有的网店因快递迟到而吃了顾客的投诉,有的网店贴出“快递可能延迟”的通知,但客流量却因此受到损失。记者浏览一些购物网站注意到,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网店打出小贴士:“年底快递业压力巨大,为避免‘快递’变‘慢递’,购买年货要趁早。”(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