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中国书画今年大热 傅抱石《琵琶行》拍得7008万港元

中国书画今年大热 傅抱石《琵琶行》拍得7008万港元

2010年12月02日15:12分类:收藏

    新华社香港12月1日电(记者吕诺)香港佳士得11月30日举行的中国书画拍卖会上,傅抱石作品《琵琶行》经过场内外买家数轮激烈争夺后,最终以7008万港元的高价成交,刷新了傅抱石作品全球拍卖纪录。

工作人员在预展上介绍傅抱石的画作《琵琶行》

    傅抱石《琵琶行》创作于1945年。画家从白居易诗中汲取灵感,以朴素沉着、平实无华的技巧表达对笔下人物的理解与共鸣。画面构图缜密,对角呼应。人物造型和色调和谐,描绘树木的豪迈笔触凸显画家高超的笔法和对光影的灵巧运用。黯淡的月光将哀愁低徊的情绪渲染得呼之欲出。

    11月30日香港佳士得中国书画拍卖以6.69亿港元的佳绩收槌。上午的中国古代书画专场成交额逾1亿港元,91%的拍品得以成交;下午的中国近现代画专场成交额达5.68亿港元,成交率以项目计算达96%。

 在中国古代书画专场中,92%的拍品成交价高于拍前最高估价。中国近现代画专场87%的拍品成交价高于拍前最高估价,近代名家如傅抱石、张大千、徐悲鸿、齐白石的作品纷纷以逾估价数倍的价格落槌。张大千的《碧峰古寺》以6112万港元的高价落槌,逾估价15倍。张学良的《书法对联》更以拍前估价63倍的高价成交。

  香港佳士得中国书画部国际总监江炳强表示,此季中国书画拍卖总成交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2%,成交价逾千万港元的拍品达11件,拍品平均成交价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2%,充分显示了中国书画持久的吸引力。(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