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车库占据6层 印度首富设宴自家最贵豪宅

车库占据6层 印度首富设宴自家最贵豪宅

2010年12月01日13:40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印度首富穆凯什·安巴尼26日在位于孟买的自家豪宅宴请宾客。这幢27层大楼据信是全球最昂贵私人住宅。安巴尼的这幢豪宅高174米,耗资逾十亿美元,内部设有游泳池和电影院,车库占去六层。

 

  安巴尼豪宅1

  安巴尼豪宅2

  新华社11月26日晨电 印度首富穆凯什·安巴尼26日在位于孟买的自家豪宅宴请宾客。这幢27层大楼据信是全球最昂贵私人住宅。

  大约80名印度富人和社会名流当晚齐聚安巴尼家,尽享奢华。

  印度知名小说家舒博哈·德称这座刚落成的豪宅为“21世纪的泰姬陵”。

  《印度时报》援引舒博哈·德的话报道,宾客当晚乘高速电梯到达“全印度最大、最炫丽”的舞厅,相比之下,法国凡尔赛宫只能算是个“可怜小弟”。

  按德的说法,摆满佳肴的餐桌沿着“一面无尽的墙”依次排开。“在那疯狂的一刻,好像我们在参加灰姑娘的舞会。”

  印度媒体报道,安巴尼的这幢豪宅高174米,耗资逾十亿美元,内部设有游泳池和电影院,车库占去六层。维持整栋大楼运转需要600名工作人员,而这里的主人只有5位:安巴尼、他的妻子及3个孩子。

  现年53岁的安巴尼是印度信实工业公司董事长。美国《福布斯》杂志今年3月公布数据显示,安巴尼以290亿美元资产位居全球富豪榜第四位。

  印度一些扶贫人士拿安巴尼的豪宅与一些孟买居民居住环境对比。他们说,孟买大约1800万人口中,一半人住在杂乱不洁、缺水少电的贫民窟。(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