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炫图 > 网络传销真相

网络传销真相

2010年11月19日09:54分类:炫图

核心提示:当传销行为越来越被人们所熟知和防范,生存土壤日渐减少,传销组织也开始转战互联网,借助“电子商务”的旗号和掩护,在更广阔的领域大肆扩张,致使大量受害者深陷泥潭。网络传销来势汹汹,陷阱重重,如何辨别和应对?对此,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本文导航
  1. 1.
  2. 2.

  

  新华社南宁11月18日电(记者刘晓莉、熊润频)“不用上下班,不用跑业务,不用看老板脸色,不用担心业绩压力,只需一台电脑、一只鼠标、一张网银卡,坐在家里就能哗啦啦地数钞票。”——这是目前网络传销的典型引诱性宣传用语。

  当传销行为越来越被人们所熟知和防范,生存土壤日渐减少,传销组织也开始转战互联网,借助“电子商务”的旗号和掩护,在更广阔的领域大肆扩张,致使大量受害者深陷泥潭。网络传销来势汹汹,陷阱重重,如何辨别和应对?对此,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网络传销穿上了“资本运作”的马甲

  通过在一个资本运作网站上的QQ号码,“中国网事”记者与一位网络传销者“网资宣言”接上了头。

  “网资宣言”首先现身说法,表示自己曾去过南宁考察“异地资本运作”“回来后上网查资料才知道有网络资本运作这个平台,经过几天了解就选择了网资。”

  紧接着,他给记者发过来《依托于网络平台的资本运作投资计划》《连锁销售的意义》《富友互助公开信》等一堆材料,让记者先学习,并建议先看《富友互助公开信》。

  这封所谓公开信的核心内容是告知详细“网络资本运作”操作办法:需要先注册成为“富友人生国际私人会所会员”,再支付580元人民币的“网站使用管理费”,以获得一个全球唯一的“会员编号”;凭“会员编号”和密码登录会所网站,建立个人的“营运平台”。

  “通过互联网发展人际网络,把后面加入人的钱重新分配给前面加入的十个会员账号上,这样良性循环。”“网资宣言”介绍说。

  “网资宣言”告诉记者,“网资”运作非常简单,“就是上网发帖、顶帖,让别人上网搜索找到你,跟你咨询了解”;并且风险小,一次性投入,收益大。“580元是基本单数,最多可投资11单。因此最小投资风险为580元,最大投资风险也就12180元(当日返回3248元)。同时,会员按照单数分为普通会员、铜级会员、银级会员和300单以上的金级会员。当团队总业绩300单时就可以升到最高级别,每天可参与团队业绩42%的分红。”

  经过几天的“卧底”记者得知,这位“网资宣言”今年28岁,从事“网资”已经半年多,投入了8932元,自称目前“收入已达到3万多”,正在积极地办自己的团队网站。见记者“犹豫不决”,他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平台。

  用其告知的网址、会员编号和一级密码,记者登录“富友私人国际会所”的页面,看到上面有“会员管理”“奖金查询”“体系图谱”“信息管理”等7个项目,在页面的右侧有会员编号、级别、总积分、总提现、总剩余等,该编号下的总积分达到41272元。“网资宣言”说,这是他截至目前所挣的钱。

  随后,输入一个二级密码,记者进入“会员图谱”。在“网资宣言”下面,记者看到“雨丝”(金级会员)和“奔腾”(银级会员)两个会员,在“雨丝”下面,又有“阿依达”(金级会员)和“逍遥”(银级会员),在“阿依达”(金级会员)下面又有“咖啡豆”(银级会员)……

  记者仔细数了一下,从“雨丝”这条线数起,所涉及的会员达到12个,他们跟单最多的509单,最少的2单,分布在北京、广州等地。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