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死亡贩子”出庭礼貌有加拒不认罪

“死亡贩子”出庭礼貌有加拒不认罪

2010年11月18日09:48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社11月18日日上午电 涉嫌贩卖军火的俄罗斯人维克托·布特17日首次在美国法庭出庭,拒绝认罪。他定于明年初再次出庭。

  美国司法当局16日将布特从泰国引渡至纽约。美联社报道,他当天在纽约曼哈顿地方法庭出庭大约8分钟,有礼貌地回答法官提出的数个例行问题。

  法官下令将布特收监,不得保释,明年1月10日再次开庭。

  布特现年43岁,曾是苏联空军军官,以在非洲、南美、中东等地大量贩卖军火著称,绰号“死亡贩子”。

  美国毒品管制局2008年在泰国曼谷设计逮捕布特。美方指控他试图向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出售军火和共谋杀害美国官员。布特坚称自己是合法商人。

  美国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说,如果罪名成立,布特将至少服刑25年,最高可获终身监禁。

  “没人能够逍遥法外,”巴拉拉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任何人都别妄想杀害美国人而不受惩罚。”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被美国定为恐怖组织。按照巴拉拉说法,布特答应向这一组织出售超过700枚地对空导弹、5000支AK-47突击步枪和上百万发子弹。他还愿意提供可配备榴弹发射器和导弹的超轻型飞机和飞行距离上百公里的无人机。

  他说,这些武器弹药足以装备一些小国的部队。

  毒品管制局高官托马斯·哈里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证据,布特说过,他“喜欢杀美国人”。哈里根预计,如果布特没有落网,数以万计的人可能丧生。

  俄罗斯先前为争夺布特与美国角力。俄罗斯外交部16日指责美国引渡布特“违法”。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7日要求美方立即准许俄方探视布特。

  拉夫罗夫说:“美方在这一案件中不止一次违反国际准则。如果这次不能及时准许领事探视,将又一次违反国际准则。”

  庭审结束后,俄罗斯驻纽约总领事和副总领事到达关押布特的监狱探视。(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