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福州熊猫巴斯迎来30岁生日 相当人类120岁

福州熊猫巴斯迎来30岁生日 相当人类120岁

2010年11月15日09:29分类:娱乐 社会

  新华社福州11月15日电(记者康淼)1990年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熊猫“盼盼”的原型——福州熊猫巴斯13日迎来了它的30岁生日,它有望打破熊猫长寿纪录,成为世界上最长寿的熊猫。

  福州熊猫世界精心为巴斯准备了两个蛋糕。大蛋糕共有三层,直径1.6米,高约1米,蛋糕最上面以巴斯北京亚运会的经典动作为造型制作而成,写有“巴斯30岁生日快乐”;小蛋糕则是按照熊猫最爱吃的“竹子”形状制作的,非常有韵味。

  福州熊猫世界有关负责人表示,熊猫30岁的年龄相当于人类120岁了,巴斯有望成为世界上最长寿的熊猫。

  巴斯是位名副其实的熊猫明星。1984年2月1日,四川雅安农民李兴玉在宝兴县巴斯沟湍急的河水中救起了一只大熊猫,这只大熊猫因此得名“巴斯”。20多年来,它曾访问过美国,上过央视春晚,能表演20多个节目,会体操表演。

  巴斯还为科研做出过大贡献,除医疗史上第一次被诊断大熊猫也患有高血压、创造全球首例成功摘除大熊猫白内障之外,它还曾捐献体细胞使大熊猫异种克隆成功获得早期胚胎。(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